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文野][太中]你与我的决断对白。

一发完,送给白玉桑,但愿她能看懂。@白玉为何物 


------正文------


「我终于明白了,中也。原来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关于为什么我们拥有异能,为什么恰好是我们拥有异能;既不是我们作为普通人的身体把异能压抑下去,又不是异能像寄生虫一样反过来吞食我们自己;关于你自己还能以适当的重力站在地球表面,关于我的生命尚未被我自己无效化,关于我们得以巧妙地利用异能活到今天——对这奥秘,我虽然早已有猜测,但现在总算有了说给人听的希求。」


『因为只有我们经历着痛苦?』
「并且敏锐地感知和记忆着它。在这一点上我竟然和中也一样,真是天大的不幸。」


『其实我在污浊暴走的那时候,根本感觉不到痛苦的。我连一个'痛'字都想不出来。』
「中也你这么说是自欺欺人。」
『我一直都在尝试麻木自己,但这不等于自我欺骗,我希望你明白。就像你一直都在尝试自杀一样。我以为如果柏图斯、白兰地、罗曼纳一杯杯灌下去,就可以看不见那些将要死去的人的叹息、那些已经死去的人的腐朽、那些还未出生的人的摸爬滚打,还有你这家伙的一副臭嘴脸。可你也看见了吧。结果只是完全相反而已。』
「这就是原因了,中也。」


『少故弄玄虚。你现在把这种原因告诉我,又是想玩什么鬼把戏。』
「中也,我其实认识一位非异能者。目前可以透露给你的消息,只有他是我的同僚一事。」
『哦是吗。那又怎样。』
「以我对探侦社的了解,这位普通人先生,在少年时期受到某种鼓舞,开始相信自己是个异能者,而且的确在其他普通人看来,他也很快达到了比真正的异能者更加出神入化的程度。这种高度自信的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而且整个探侦社都在致力让他就这样生活下去。如果不是我在入社初期,对他稍作调查,恐怕他是个普通人的事实,会被隐藏一辈子吧。」
『真是......弥天大谎。』
「是吧?但是理论上,只要有了足够的引导,父母也好学校也好社会也好,成千上万的少年少女,都可以像他一样,相信自己天生具有某种异能,只是现在没有使出全力,还需要进一步开发。」
『然后开办个异能学校,赚外快吗?挺像你的啊。快去试试看吧。保证让你最后手铐脚镣、身陷囹圄,后半辈子的饭食算是全都有人照顾了。』
「那时候中也刚好也被宣告了死刑,一边一个牢头押着,哼着小曲从我面前踱过去,在大路尽头转过去。然后独裁者在高台上把手一挥,路口处枪响三声,马上就听不见了,你的歌声却还没散。」
『那样也不坏啊。可比作为叛徒被处理掉强多了。不过那时候,恐怕横滨既摆脱了你和你认识的那群半吊子异能探侦,也灭了我们这群里社会走狗,算是天下太平了吧。』
「那我就猜中也要这么说。可是孩子们呢。我们社里那个普通人先生呢。这些相信自己有异能的妄想家们,他们该怎么办呢?」
『切。我们都要死了,还管那么多?』


「我真高兴。在这点上,中也你是超不过我的。从来不会被他人的想法左右的中也——哎?这么一想,倒是有些羡慕你的。」
『你又在卖关子了。』
「看,中也至少还能知道我什么时候在卖关子,什么时候在做交易,什么时候只是随口说两句梦话。可万一我开办了这么一所异能学校,欺骗普通孩子们,说他们一个个都是异能的天才,他们彼此之间,可就再也听不出来各自都在说什么好话了唷。」
『毕竟他们没受过我们受过的苦。』
「毕竟,他们就算受苦,也能靠着对美好的明天的所谓的信念,靠着对我们这些真异能者的近乎信仰的尊崇,靠着轻易地涣散掉他们注意力的甜食、荣誉和谎报年龄买来的最新十八禁漫画,就这么一声不吭、一字不动、一念不执地活下去啊。」
『不去面对痛苦,没有那么多实际感触的话,哪怕天生有异能也不会以其为专长的吧。这种人一定活得很幸福。虽说这种庸常的幸福,就算打包送我我也不要就是了。』
「对于这种人,就真是没办法啊。中也,我现在几乎天天夜里,都要梦见我自己开办的异能学校。那几十个、不、几百个争着抢着炫耀自己从未有过的异能的孩子啊!一些孩子扒了另一些孩子的裤子,内侧朝外挂在树上,树枝正好穿过裤裆,捅出斗大的窟窿眼子。我问他们为什么这么欺负人,回答是:他不配当个异能者。可我终归是说不出,你知不知道,不光是他,连你也不配,你们大家谁都不配,而且最好永远不要成为像我一样的异能者。这种话,我哪怕在梦里,都不会有勇气说出来。」
『变成异能者,就要上刀山下火海,你是想这么说?嘛,我无意评论这种话是对是错。我只是一想到这话,就觉得疼。』
「这不是中也的专利哦。我也早就这么觉得疼了。」


「徒然,徒然。』
『遗憾,遗憾。」


『我其实,并不能理解你的处世观念。我想,你也不能理解我的。』
「但我现在知道了。我们和某一种人的隔阂,简直比我们自己之间的误解还要深。」
『还要冷,还要宽得让人无心去弥补、去逾越。』


「分明自己开心得像磕了药一样的人啊。」
『为了证明自己活得很辛苦很努力拼命搜集证据,连特务科都会自愧弗如的人。』
「分明谁都不关心,还要成天歌颂普世价值、人文关怀的俗人中的俗人。」
『看着因为我们的异能而死的人坟头上的花朵,喃喃自语地说,这种美感真是无与伦比的人。』


「哪天就算他发现我被关了一辈子,也会看着报纸上我抓着铁栏杆的照片,赞叹这种末路英雄之浪漫的人。」
『哪天,他目睹我被当街枪毙,也要把我脑壳里的子弹壳挖出来亲吻数十次,再把我碎成八块,然后引用古来殉道者的言语,在我的伤口旁边用俄文般的花体字写下长篇大论,开个展览会,使得横滨万人空巷,他自己坐等财源滚滚的人。』


「是那种人做的事啊。」

『就是那种人才会做的事啊。』

「想不到别人会这么做了。」

『我们这正真正铭的异能者,就是同情心再怎么发达,也绝做不出的,那种人才做的蠢事——』





「『 哀他人之哀!」』




------正文结束------

我忏悔,我有罪,我大笔一挥两千字出来了可我还在说自己卡文......


评论 ( 7 )
热度 ( 118 )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