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给册给cb向】周六画家

他们曾经几个小时面对着彼此,一言不发,不是因为闹了矛盾,而是因为他们在为彼此画像。里斯画得非常快,而且是趴在桌子上画的,于是马克连铅笔稿都没打好,就已经看清了里斯所画的自己的模样:额头冒汗、嘴唇紧闭,握笔的手蓄力而不发。头顶一绺过长的卷发,垂落到眼前。衬衫的胸口处,绣着一条桃色的金鱼。马克站在画架后。里斯还没有抬起头来,于是两人的视线也就暂时不交汇。在里斯背后的墙上,挂钟正匍匐着接近午夜。还要多久呢,马克想。还要多久,他才会注意到,我的画布上没有他的手、他的喉管、他的发梢、他小臂上的肌肉、他颊上轻浅的伤疤,而只有许多双他的眼睛呢?马克只有一根炭笔,他在尝试画蓝眼睛。


* * *


“我有一个请求。”

“你说。”

“我觉得你的视频聊天背景非常好看。”

“我也觉得。没有人不喜欢Tardis的内部。”

“所以,你可不可以保持这个背景,就这么坐一会儿?我想画你。实际上,你看,我已经动笔了。”

“当然可以。不过,你不是第一个远程画我的像的人了。你介意吗?”

“不介意。”

“我可以听得出,你在介意别的什么事情。”

“这你就别管了。H先生还好吗?”(自从他知道他们的关系之后,就开始管他们叫G先生和H先生。他说,这是因为挨在一起的字母比较好记。)

“伊恩在楼下花园里。显然,他雇的园丁这个月没法来了,他现在要把一大簇枯死的醉鱼草花剪掉。这不是你介意的事情吧?”

“我听说下个月就要解封了。可是这太迟了,实在太迟了,奇切斯特剧院那边早就做好了延迟的安排,我们今年都没法在一起排演了。你不演戏还有很多事可做。我不演戏的话,真的就只能去当连环杀手了。到那时候,我说不定会生生拔下人类的手指甲,拿来做拼贴画。”

“你到现在还这么相信吗?”

“是的。”

“那你可真是一点都没变。太好了。请继续画吧。我在这里坐多久都可以。”

评论 ( 1 )
热度 ( 2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