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你应该已经注意到,这个号的更新不如过去那么频繁了。

我也注意到了。这是因为,我在思考,关于Lofter是否真正适合我的问题。我作为一个呆在英国却用中文写小说的人,是很难在身边的同学里——不论是中国同学还是英国同学——找到可以共同进步的朋友的。因此,我无比喜欢我在Lof上交到的朋友,同时,我怀疑这只是出于依赖。

有一点是很重要的:我不喜欢被催更。当曾经敲碗催过我的人出现在我面前时,我发现自己立刻变成了暴躁老哥。毕竟全lof包括我自己在内,吃这对cp的人能用一只手数出来。不知道某些人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我不是理所应当地在这个平台上写这些小说(运营bot也同理)。你的期待我都看到了,我也由衷地期待你不要期待我。

因为想要安心写作的原因,我现在不得不处于闭关的状态——我每天还是在写,但又实在觉得自己已经写过和正在写的文字是话都说不好的、羞于见人的东西。

对于我个人来说,已经坑了的文就永远坑了。即使我强行把它续下去,也会是走了样的故事。那样的话,没有人会开心的。实际上,因为这种羞耻感和矛盾感,我已经屡次想过要不要销号。我暂且决定保留它。

这个号还会再用,新的文也有在写。新的文能不能写出来、能不能令人满意,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如果我在彻底地完成它之前把它发出来,就会再次重复我犯过的错误。

就算叫我“年更选手”我也不会动摇的。在我最崇拜的活着的写作者中,更新最快的人也就一年四五次的程度。那些每天在tag上蹦跶的人里面,没有一个能让我感动。

我仍在逞强。我不可能承认自己是个不会写作的人。

我可以拼凑起所有事实和雄辩。我拥有否认自己无能的能力。

那么各位,请祈祷我的胜利。

评论 ( 14 )
热度 ( 1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