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在父权意识下,男性的主导行为或让度行为经常激发女性的心理愉悦,体现为一种受虐情结。
bl同人的攻受关系作为异性恋男女关系的话语延宕,其中的“甜度”或者说“幸福感”,大多来自于父权社会延续的符号化。

我不确定同人读者们心中有没有一个“理想恋爱模型”,例如“一方男友力爆棚另一方跟着节奏走就好”,而所有偏离这个模型的情况都被认为是虐心,比如“一方男友力爆棚但没人跟他的节奏走”“一方想方设法跟上节奏但就是跟不上”。【一方通行正在玩节奏大师游戏.jpg】
但是,如果的确有这个模型,那么同人的好处之一,就是它可以反复诘问这个模型的合理性,以及背后价值判断的中立性。在bl文流行起来之前,主流读者沉迷言情小说。让读者逐渐了解和接受你文中的cp相处方式,是复杂而有趣的工作。

杏仁。:

我不知道现在的小姑娘是矫情过头了还是戏精过头了,当然我们也可以说得好听一点,现在的小姑娘大多都是多愁善感地有些夸张。在他们眼里苦求不得和感情不对等就已经是天大的虐心。于是成长在他们眼里成了虐心,放弃在他们眼里成了虐心,成熟在他们眼里成了虐心。我不知道他们想要什么,大概三岁的智商和18岁的身体在他们眼里才是最好的吧。

评论
热度 ( 411 )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