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续·文野漫画回顾。

带着事后诸葛亮的心态回看第一话,观感如下。

其一,我们知道太宰的信条是“不给人添麻烦、清爽明快地自杀”。一些路人黑,看到入水就觉得他深井冰,然后弃了。然而他马上向敦展示温和的一面:“但是却给你添了麻烦,是我不对,该怎么表示歉意?”这点温和,影响了后来敦君的整个行事方法。

其二,为什么“敦君喜欢茶泡饭”这点很萌呢。因为这他是在孤儿院的厨房里偷吃的、难得的好东西,哪怕用的是晚餐剩的肉。于是当他快要饿死,然后白白来了俩可以请他吃大餐的成年人,他仍然只想吃茶泡饭。显然他未曾知道更高级的料理。(这类似于我国旧社会农奴讨论皇帝能吃多少个花卷的问题。)

其三,对比漫画7.5话,镜花要求“给我吃汤豆腐我就告诉你们”的时候。感觉她“馋嘴”的部分比较多。柔软的豆腐也显得比米饭要高级。这也暗示着她的过去并没有敦那么坎坷。

其四,入社前的虎敦应该没有杀过人;孤儿院被毁坏但是没有人员伤亡,太宰也只说是“在仓库搞破坏、吃农作物”。

其五,太宰提醒国木田:你要是真打了敦君,会被收集证据做笔录的。这里可以窥见小说第一卷的片段。

其六,孤儿院院长在敦的回忆中说的第一句话是:孤儿院容不下你这种家伙。——可是,这不也有“少年你是要干大事的人”的意思吗?(重点:院长知道他是虎化异能者。异能者无法活得像普通孤儿一样,所以必须赶他出门。)

其七,敦君为了活下去,也会想到“抢下一个见到的人的钱包”。幸运的是,太宰的钱包刚刚被水冲走。而且敦实际上也没有“作恶的胆量”。回想他离开孤儿院前,虽然受到所有可以想象的不公平,却出乎意料地不会偷东西,不会说谎,即使这意味着别的孩子会坑他、院长会打他。

其八,横滨的一些道路,尽头就是大海;海岸则是港口黑手党的地盘。

其九,组合战之后,太宰表明他初见敦君时,就想要把他和芥川组成一队。具体来说,敦君在茶屋里透露了“两周前,老虎毁了孤儿院→四天前,老虎追着我来到鹤见川边”之后,太宰就知道敦君=月下兽,从而根据他对异能的经验,想到了芥川。(不服输和求生意志也很像。)

其十,我把太宰的“但是凭你还杀不了我”,理解为“看你这么努力,我就不死在你面前了”。

评论 ( 3 )
热度 ( 1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