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复活的repo。


我记得去年十月,织田作生日前夕,有人和我说,要写织田作的复活,但总觉得非常牵强。
我不记得这是不是@汐蔷 了。
但是现在,我们有了一篇,不仅是“毫不牵强”,而且是“相当热血”,的织田作的复活。

这次的织田作,承载了从小说三卷,到小说二卷,的所有记忆;不愿意欠着任何人,但已经失去了“港黑”这个立足点;陀氏似乎想利用他,但结果是他给了太宰支持,给了太宰鼓励,给了太宰列夫·托尔斯泰的情报。

除了织田作抱住太宰并且渐渐消失之外,并没有太多直接的感情表露;传递情报的秘密方式,也很有朝雾老师原作的风格。简直到了和我说“这是官方新出的十二话单行本附录短篇”,我都会相信的程度。
做得很好啊。

唯一的缺点是,最后的“战场”部分,背景描写不足。除了太宰让敦君去支援芥川之外,很难让人知道这个战场是谁和谁联合,在打谁。
好吧我的意会是,织田作没能怼掉探侦社,所以陀氏反过来打织田作,太宰敦君芥川纷纷保护他。

且说,文野最近的一话又搞了大新闻。
夏目漱石老先生=Lupin酒吧里的猫=直美和春野小姐喜欢的猫。
我们大家都在说首领社长,几乎已经忘了织田作的存在。

也许是因为很多人不喜欢吃刀子吧。
但是这篇文在我看来,算是“一把刀抹一嘴糖”的程度了。

(最后,我希望托尔斯泰能复活某三十五个人,然后太宰根据从安吾那里问来的情报,辨认出来这三十五个人,并让他们保持在复活状态。
这样,虽然不能改变某个少女的过去,但至少能给她一些慰藉。)
你们都知道我说的是谁。

评论 ( 3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