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来写《文野》里织田作之助的相关笔记吧。注意:以《文野》原作为基准,和现实中的织田先生关系不大。
关于织田作的20件事。
20,织田作从少年时期起就使用双枪作为武器。真好奇为什么小说第三卷里他被抓住的时候,枪还和织田作放在同一个房间。这么做的人(大概是社长秘书)不是找死吗。
19,“天衣无缝”应该是三次元织田先生代表作《夫妇善哉》第一章的标题。拥有预知异能的织田作,从小就作为都市传说里的异能者,为人所知。
18,织田作抽烟的事情应该来自于三次元中一张指间夹着香烟的黑白照片。
17,织田作当杀手并没有特别的原因,本人面对福泽的质问时,回答说他只是没有别的事情可以做。
16,少年的织田作并不在乎自己住在哪里。哪怕是监圌狱,他也随时可以逃出去;唯一的要求是伙食要有咖喱。
15,织田作比太宰和安吾都要高,也都要年长。在同龄人里面,他也该算是高大的,原因是福泽在听到他的声音之前对他的用的代词是“男人”,在听到之后形容为“比男人音调高,又比女人低沉”,并改称织田作为“少年”。可见他的身材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大。乱步则完全是反例,看上去远比实际年龄小。
14,14岁的织田作读到了夏目漱石的小说而放弃杀人。在同样的年龄,红叶和恋人一同逃离Port Mafia,并以失败告终;镜花在shā死35人,成为都市传说级的反差萌萝莉之后,历经波折竟然加入了探侦社;宫泽默默无闻地在乡下使用异能,被福泽挖掘到探侦社;乱步认识福泽而觉醒了所谓的异能,解决“天使shā人事件”;田口六藏是足以被探侦社依靠的强大黑客;太宰见证了前任Mafia首领的死。成名要趁早啊各位。
13,织田作重视原则。没有理由告诉别人的事情,断不会说出口;没有理由的突然来袭,也一定不迎战。这也许是为什么太宰和安吾其实对他了解不多,而他也没有一开始就攻击纪德的原因。
12,织田作不会听人的言外之意。看似是他宠溺着太宰随便说出微妙而幽默的话语,实际上是他没有意识到那幽默的重点。甚至在太宰提出“一上来就被敌人热烈地求爱了,周末就要结婚了吗”的时候,也没有抓住重点。
11,织田作和其他人物没有明确或绝对的羁绊,而且本人清楚这点。和安吾关系好到了即使安吾声称“不要救我”,也会去给安吾松绑的程度,但一旦安吾的真实身份被揭露后就一刀两断。和太宰关系的融洽,与Mafia上层和太宰的紧张关系形成鲜明对比,但是太宰阻止他迎战纪德时他没有回头。把芥川背起来保护他,但是当意识到芥川对自己的怨念时就立刻逃开。
10,织田作用枪是百发百中的,因而作为杀手时佣金不菲。即使金盆洗手后多年,因为异能的关系他仍然可以单挑一大屋子的外国老兵。
9,织田作对生命有异常的敬畏。这不仅体现在他立志写小说的时候,更体现在他按住垂死的Mimic军师,问他有什么遗言的时候。即使是敌人,他也会考虑让他们不留遗憾地从人间退场。
8,小说第三卷表明,横滨正腐不承认异能的存在,而且横滨在两次对外战争后有部分地盘被外国势力割据,犯圌罪横行。所以异能者里有很多人在里社会工作。织田作进入Mafia的原因,几乎可以认定是他作为杀手会被通圌缉,而不仅仅是他个人的意愿。
7,织田作不相信饶恕,只相信报复——向背叛者的报复。报复社长秘书,报复Mimic。尽管如此他却没有报复把Mimic引入横滨的安吾,因为安吾一开始就和他不是一拨人。
6,织田作见到过森鸥外,却没有见到爱丽丝;森首领在织田作进入总部之前让爱丽丝回避了。所以在漫画46话之前,无法确认爱丽丝是否可以成长。
5,5个在“龙头战争”中失去双亲的孤儿被织田作收养、以及织田作认识安吾,都是太宰16岁那年。五个孩子的名字分别是幸介、克巳、优、真嗣、崎乐。应该是三个男孩两个女孩。织田作没有把五个孩子养在自己家里,很可能是因为他作为基层Mafia成员,自己的住所设施还不如一个西餐店阁楼(详见16)。
4,4年后的太宰仍然对织田作念念不忘。当镜花为她shā了35人而感到绝望时,太宰竭力要她活下去,并且点了“野犬”的题。与此同时,织田作的侧影浮现在太宰身后。关于太宰的话背后的意思,镜花一定不懂的。
3,3人的照片最初由织田作保管,在织田作解救安吾时裹在手帕里交给安吾,在安吾最后一次喝完酒时垫在了酒杯下方,最终被太宰放在一座无字的坟墓前。
2,2个相同的异能会造成异能奇点,这是安吾提到过的。理论上,如果太宰在织田作与纪德的奇点中触碰任意一方,奇点就可以进入最后数秒而告终结。但是,若是没有无效化这种极为强大的异能的干涉的话,从奇点中脱出的方式就只有两人一致离开对方,或者至少一人死去。就像两面相对的镜子,要想把镜中不断重复的镜框消去,只能破坏其中至少一面镜,或者让两面镜不在彼此的反射范围内。
1,一心不乱、一语中的,一次都没有背叛过自己的织田作,在一枚子弹埋入他的胸口后还抽了一支烟。他受一本书的影响,想要成为小说家,所以作为Mafia成员活了下来,最后给太宰留下一句话。然而,他仍然没来得及为那册绝版的小说,写出哪怕一个字。

-=-=-=-=-

「異能者存在的話救救我啊!天使存在的話救救我啊!」

不顧劇院的幾百名觀眾的視線,說出這樣的話語的少年,

結果因為異能者·織田作說出的話,

而被一個中年人救了。

所以,織田作不僅是勸說太宰到救人一方的存在,

他本身也是,「救人一方」這個巧合的一部分。

评论 ( 8 )
热度 ( 255 )
  1. 共8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