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中原中也相关人的九宫格。


以下,仅代表一个迷弟的见解:

善良派——

①守序善良
中原医院经营者的养女 中原福:
“他要是再只写诗,不上学也不找工作,我就该要他回老家结婚了。”

②中立善良
近代口语诗的完成者 萩原朔太郎:
“真是一个媲美兰波的无政府主义者,真是一捧至高的、纯真的esprit(精神),下次再给他找个同为倒错者的家伙,来解决他的孤独吧。”

③混乱善良
大正诗人 富永太郎:
“《山茧》杂志的诸君听我一言,小生今天就是要告诉你们:这个天才和你们认为的笨蛋是多么相似,又是多么超然地不同。看我干什么?我可是很少这么夸人的啊。”

中立派——

④守序中立
第一届中原中也赏获奖者 立原道造:
“法兰西的诗人们的死,是遥远昨日的事情了;可日本的你的死,却是今天的事。
“重复:你的死,是今天的事。不知因何,虚空无奈;什么人要,起来复仇。比什么人都要赶早,那就是你。”
(↑这几乎是立原的原话)

⑤绝对中立
著述家 安原喜弘:
“原来是这样。怪不得你喝醉了也不会骂我。”

⑥混乱中立
女演员 长谷川泰子 / 中条泰子:
“我该怎么搞清楚这个一度与我同居的诗人的所思所想呢?我该怎么判断,他的'往去不归',应作何解?”

邪恶派——

⑦守序邪恶
国民小说家、无赖派代表人物 坂口安吾:
“被他说成是'德国的独X者',和他打一架,这是成为好朋友的一环。和他聊不来的人,尽管可以远离他;不,尽管可以承认自己不配做艺术家。”

⑧中立邪恶
评论家 小林秀雄:
“关于过去的那种奇怪的三角关系,我已经不想再提;也请你们不要再八卦了,毕竟我对他的人,对他的诗,永远都是只吹不喷的。”






混乱邪恶


“我不是很喜欢他。也不是很喜欢立原道造。



“但是你们看,这果然是中原啊。




“和你们有段位上的区别。





“现在比起他你们全都无聊极了。






“闲话休提。










“喝了这杯带着桃花香气的清酒吧!”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小说家D

评论 ( 9 )
热度 ( 32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