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太芥】体内回归

这篇真的妙。梦境(虚幻)+电影(虚幻)=死亡事件(真实)。看到最后竟然有种大石头落地的安心感。太宰从头到尾就说了一句话,芥川从头到尾一句话都没有说,但读起来完成度很高。
我个人想象中是,芥川表面上怨恨着太宰,实际上很爱他。太宰企图恢复这段亲密关系,但芥川知道不可能,于是失败,于是太宰自杀。
非常喜欢最后一句话,费力地吞咽着,某人的灵魂最终到了胃袋里。
另外,如果芥川买到的点心是糯米加红豆泥做成的和菓子的话,它的名字应该是お萩もち,萩饼。不是荻饼。
此处bgm:
https://m.bilibili.com/video/av2315359.html

杏仁。:

突然挂了我悄悄来补个档。




【太芥】体内回归 








文/杏仁。








我最近总是做梦。我会梦见他们在一个巨大而空旷的电影院放映厅里做爱,他们的皮肤在银幕的反射里泛着蓝色的光晕,这让我对这一幕的印象很深刻。我看不清他们的样貌,但我知道他们是我认识的人。硬要说的话应该说是单方面认识,我的确是在电影院里见过他们一面,但是做爱什么的显然只是荒诞的梦境的内容。








他们俩都是男人,在这个年代称不上正常,但也没法说是太奇怪。实际上我觉得他们俩看起来根本不像是情侣;他俩相邻地坐着看电影的时候更像是各怀心思的陌生人。其中一个男人有着一双看上去很风流的桃花眼,嘴角的笑容也一直都是恰到好处。他会侧过头去亲吻他的同伴——姑且还是称作同伴好了,因为他俩看起来实在是没有什么情侣的实感。他会在无人注意的时候侧过头去亲吻他的同伴,但这看起来却像是不带感情的例行公事。我想可能这就是此人的本性吧,他的性格和外表大概是一样的薄情的。








另一个人,说实话,我并不知道那是个什么样的人。我从未见他偏过他的脸来,也未曾听到他说过只言片语。我坐在电影院的座位上时低头可以看见他的漆黑的头顶,再低下头却也可以看见他的发梢透着蓝莹莹的光芒。我猜他是沉默寡言的。但我回想起梦里的他时,我又觉得他大概只是不喜欢他的身边人。梦里的他的表情并不是快乐的,无论我梦见他多少次,他都只是隐忍着痛苦表情,瑟缩着想要退开的诚实的手脚。








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那么一切看似都是很好解释得通的,但却又矛盾至极;我竟然就这样把自己莫名其妙的梦境信以为真了。第二天我又去了电影院,鬼使神差地,盼望着会不会再一次碰见他们。结果自然是没有的,但当我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我看到沉默寡言的那位独自站在车站门前的老字号甜品店的窗口前,接过了店员递出来的纸袋子装着的荻饼。这时我才看清他的发梢事实上是浅色的,颜色不似挑染的刻板,是真正的颜色尽失的模样。硬要说的话竟有些像没了双脚的幽灵,仿佛下一秒就会消失在空气里。








当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他大概是有烦恼的吧。自古以来便有一夜白头的说法,他既然有着那样一个薄情的同伴,那他大概是的确会有烦恼的吧。更何况如果他真的对那位的存在觉得困扰的话——这时我又想起来一切不过是我虚无缥缈的一个梦了;但却还是忍不住这样猜测着,慢慢地睡着了。他们又出现在了我的梦境里,依旧是巨大而空旷的电影放映厅,依旧是好看的桃花眼和压抑的喘息声。高个子的好看的那位低下身去亲吻另一位——在脸颊上,而不是嘴唇。有一瞬间他的眼睛亮的可怕,让我觉得他甚至是在期待着什么。但并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事情发生,另一位还是一如既往地咬紧牙关,表情痛苦,四肢无力而无措。明明是已经在梦中出现过好几次的事情了,他们却显得那么笨拙。








这次的梦漫长到让人费解。后来的他们已经不知道是不是还在做爱了,偌大的放映厅里响起了他们低声说话的声音。硬要说的话其实也只是一个人在讲话罢了,那是个有些轻巧却毫无情绪的声音,他说,如果你还在恨我的话,不用做这些无谓的事情也没关系。








前排我看不见的地方传来了细微的摩擦声,我猜另一位应该是摇了摇头。








我知道的。那个声音继续说着,你愿意怨恨着我也好,不需要掩着藏着。不过你既然也是怕我,那还是不多和你去说了。以后还是放你自由吧?








于是前面再也没有传出任何声音了。我不知道沉默着的那一位做出了什么反应,这个梦让我百思不得其解,却又稍微清楚了一些。清楚的是为什么那个沉默着的人每每和他的同伴在一起就会露出痛苦的表情,想不通的是,电影院里的那个声音响起的时候,我却突然觉得说话的人快要哭出了声一般。那个薄情的人也会拥有如此泫然欲泣的一面吗?我不知道。








第二天早上的早报登出了一则死亡通报,溺水而死的男子赫然拥有着那么一双让我熟悉的桃花眼。我又想起了前一天晚上在车站前看见的场景,那个男子安静缓慢地把荻饼往嘴里送着,小心翼翼地没有让嘴唇和手指被红豆沾染上一分。他下咽的动作很用力,我猜荻饼真的是很噎人吧,他仿佛已经用尽了全身的力气,就算换个什么别的东西也能被他咽下去了,说不定就连灵魂的最终归处也只能是胃袋而已。
















End.



评论 ( 4 )
热度 ( 1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