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红肚脐.1

RedNavel

BBC1连续剧《贴身保镖》的if世界线同人。

-=-=-=-=正文=-=-=-=-

“死人会说话吗?”“不会。”

“她死了吗?”“她刚才和我说她且没死呢。”

“放心,大多数活人说话,也没人愿意听。该做的事情,我们都已经做了。”白发白须、穿着朴素、身材敦实的中年男人——反恐阁外相迈克.特拉维斯说道。

“现在只要再找个人来收拾烂摊子就行了。”灰发无须、西装革履、身材修长的中年男人——党鞭长罗杰.潘海利根说道。

两人站在手术室外的走廊拐角处。一名护士推着轮椅从他们背后穿过,轮椅上坐着个满脸挂彩的少年。绝大多数在爆炸中受伤的人,都还挣扎在生死线上。手术室的门依旧紧闭着,上方的红灯却在此时熄灭了。

罗伯从茱莉娅的病房中出来,脚步不是很稳。他的塑料袋里还有三个餐盒。

“你的老板怎样了?”潘海利根问道。

“她听说巴德警官还没有着落,就让我留下一份炸鱼薯条,把我轰出来了。”

特拉维斯把罗伯招呼到身边,并引着他往手术室的方向看,一边说:“没关系,很快她就会再把你叫回去的。”

门已经打开了,却不见医生和伤员,只有一个护工走了出来。手术室内白晃晃的。特拉维斯和罗伯都回过头去,只有潘海利根还在往里窥探着。

“我刚才见过您,您是大卫.巴德警官的同事吧。请问您能否联系一下他的家人?”护工问罗伯。

卷发的特别助手摇摇头,又点点头,终于说道:“早就通过电话了。家人很快就要来了。”

特拉维斯与潘海利根下楼去了。他们与一个瘦弱的女人擦肩而过。她小跑着,沉重地喘着气,亚麻色的头发散乱不堪。她的大衣腰带没系,在她背后笨拙地晃荡着。维奇.巴德就这样来到她丈夫的同事面前,向他鞠了个十五度的躬。

“戴夫现在在哪里?”她问道,一边出示自己的驾照,“我是他的妻子。”

“辛苦您了,巴德夫人,”护工说,“我们现在不得不告诉您……”

在内圌政大臣的助手见人的时候,反恐对策指挥官的下属们刚好也在见人。

金百丽的眼睛蒙着纱布。在她金色的刘海与鼻梁之间,苍白的布上渗出两团鲜红。露易丝搀扶着她,让她坐在桌子的一侧,随后示意迪帕克进来。露易丝按下了录音机上的按钮。

“十一月四日,夜间十时四十二分。”“受讯者:金百丽.诺斯警员。”“问讯者:探侦总督察迪帕克.沙尔玛。”“探侦官露易丝.瑞波恩。”

黑色络腮胡的壮年印度裔总督察,与发丝呈螺旋形的青年黑人探侦官,面对着皮肤白皙的警员。问讯室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一只挂钟,秒针的滴答声清晰可闻。

“显然,以你的状况,无法帮助我们辨认监控录像的截图,”迪帕克直奔主题,“不过,幸存者中有人说,爆炸发生时有一个身材矮胖的金发警员在向讲台奔跑。那是你吗?”

“是的。我一边跑,一边在对讲机里通知了巴德警官。”

“你为什么突然开始跑?”迪帕克问道。

“我看到舞台上有一个闪光的点。我觉得那是个火花。”

“你只看见了这个闪光的点吗?当时的台上,有没有演讲者以外的人出现?”

“我的职责是保卫现场的安全。我没时间顾其他的。”

“除了蒙太古女士和你自己,还有谁与你们一起进入了学院?”

“汤姆.芬顿警员,他负责驾驶专车。塔希尔.马哈茂德,他是公关顾问。巴德警官,他是内圌政大臣的护卫官。”

“很好,”露易丝说着,从半透明的塑封袋内拿出了一只对讲机,“这是你事发当天使用的对讲机,我将播放其中的两段录音。”

音量被调到最大,回放开始。

“我们入场了。”带着苏格兰口音的严肃男声,是大卫的声音。

“入口封锁完成了,头子。薰衣草可以安全行动了。”这是金百丽的声音。

大卫:“不会有事的,女士。入场吧。”

金百丽:“舞台无异常,薰衣草直接进入礼堂。”

播放器发出“嘀”的信号音,第二段录音开始:“一号门无异常。”“二号门无异常。”“三号门无异常。”“四号门无异常。”这是圣马修学院的安保人员的声音。

背景的杂音中,可以辨认出内圌政大臣吐字清晰的伦敦正音:“我们生活的时代充满了危险。”显然,这段录音的时间是演讲开始的时候。两段录音之间,略过了茱莉娅为演讲做最后准备的那十四分钟。金百丽一边听着,双手在桌下攥拳。

“后台入口封锁,无人出入后台。”是金百丽的声音。

“怎么了,头子?随时待命。”仍是金百丽的声音,“头子?能听见吗?”

巴德警官没有立刻回答。金百丽催促道:“头儿,我需要你报告现状。”

又隔了几秒。金百丽记得,此时自己推门走出礼堂,发现大卫一个人站在外面。她没来得及问他发现了什么。

“头子,一切可好?”“有惊无险。你转移到二号门去。”“是。正在向二号门转移。”

远远地,内圌政大臣仍巧舌如簧地演说着:“所谓安全,不仅是保护公民免受威胁,更要以一个富足的经济体系为基础……”

“薰衣草有危险!薰衣草有危险!”一个声音叫喊道。怒吼般的轰音随即传出。

露易丝按掉了播放器,质问道:“由这段录音来看,巴德警官是爆炸发生前最后一个进入礼堂的人?”

“我不知道。”金百丽答道。

“说不知道的都是胆子大的。”迪帕克厉声警告道。

“如果塔希尔也入场了的话,也许他在巴德警官之后。”金百丽应声答道。

“塔希尔.马哈茂德暂时被我们定为了第一嫌疑人。关于他的事情,你知道多少?”

“不是很多。我和他共事的时间很短。他来内圌政部工作还不到一个月。大卫应该知道得比我多。”

迪帕克紧皱着眉,看了露易丝一眼,后者叹了口气。

“很抱歉,我们没有办法见他了,”她说,“大卫在第一时间就得到了抢救,但他没有挺过来。”

沉默。

“我看见他了,就在爆炸之前,”金百丽突然伸出手,指着自己的眼睛,或者说,眼睛曾经在的地方,“他冲上台,从讲桌的左侧护住了茱莉娅,把她从爆炸点处推开了。”

骁勇的保卫官的黑色背影——这是诺斯警员失去视力之前所见的最后的景象。

而那一刻,他怀中的茱莉娅的表情——已经没有人可以将其描述。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6 )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