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红肚脐

RedNavel

BBC1连续剧《贴身保镖》的if世界线同人。

-=-=-=-=正文=-=-=-=-

救护车的鸣笛声在撕扯着伦敦的夜幕。

“今日午后三时三分十三秒,圣马修学院礼堂内发生爆炸。当地医院于午后三时三十分告诉BBC说,确认死亡人数已经达到33人,并有多人重伤。据幸存者称,爆炸点……”

“伦敦警圌察厅反恐指挥官安妮.桑普森已经将此次爆炸定性为恐怖袭击。有关炸弹的化学成分……”

“受伤者中有内圌政大臣茱莉亚.蒙太古。爆炸发生时,蒙太古议员身处礼堂内,就她即将出台的RIPA 18作宣传演讲。蒙太古女士同时也是两星期前松顿圆环广场枪击案的目标。她的状况尚未被确认……”

茱莉亚坐在单人病房的简易床上。她面对着墙角的电视机,不断地换台。她的头上缠着一圈绷带,她的脚蜷缩在被子里。门外传来脚步声,有谁在和病房外执勤的人说话。她回过头去。

“发生什么事了?”党鞭罗杰.潘海利根把门关在身后。茱莉亚用狐疑的眼神看着她的前夫,抿了抿嘴,没有说话。

“天杀的,你快回答我啊!”罗杰说着,快步来到她身边。

“演讲开始之前,礼堂就被清查了两次。彻彻底底。”

“彻什么底?我可听说安保系统有漏洞。你那群小喽啰们呢,都干什么去了?”他越发压低声音。

“我知道的一点都不比你多。倒是你,来这里做什么?我还且没死呢。”她瞪了他一眼。

“可现在你什么都做不了。谁知道你要清闲多久,才能回到内圌政圌部去?”

“你在百忙之中抽身来见我,就为了说这些显而易见的话吗——罗伯,给我他们三个的消息。”

罗伯.麦克唐纳是茱莉亚的特别顾问。她的演讲稿就是由他编辑的。此时他刚从外面回来,手里拎着塑料袋,里面有四个外卖餐盒。他一脸赔笑着望向他的上司,答道:“诺斯警员的两只眼睛都受了重伤,现在她必须离开岗位了。塔希尔还在重症病房里,”提到他的同事时,罗伯的表情越发僵硬起来,“他的家人也不接电话,也许是因为受了刺激……”

门被开了条缝,一个头发稀疏的中年男人在向罗杰使眼色。党鞭长叹了口气,向外走去。

“受了刺激的话就更应该和我们联系了。说不定有人在调查他们,”茱莉亚托着腮说,“塔希尔被怀疑了。巴德警官呢,他怎么样了?”她问道。她的脸色仍不见红润,看得罗伯心里发毛。

“我很抱歉,”他缓缓说道,“大卫的伤在要害处。一小时之内应该就会有结果吧。”

罗伯所说的“结果”是什么,茱莉亚当然是知道的。于是她避开顾问的目光,往窗外看去。

十多辆救护车的红蓝灯光,闪烁不止,融进秋夜的冷雨里,弄脏了病房的窗玻璃。

tbc

评论 ( 8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