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谁杀死了弗朗索瓦丝?”

“我,”皮埃尔说,

“我把她的长发

在她颈上缠了三圈,绞死了她。”

“谁目睹了她的死亡?”

“我,”皮埃尔说,

“用我流着泪的眼睛

我看到了她最后的微笑。”

“谁取走了她的血?”

“我,”皮埃尔说,

“在那之后我吻她,

咬破了她的嘴唇。

“谁来为她制作丧衣?”

“我,”皮埃尔说,

“我曾打算娶她,

如今我把婚纱染黑。”

“谁来为她掘墓?”

“我,”皮埃尔说,

“墓穴挖在扎维叶的坟旁,

让我的爱人躺在女友身边。”

“谁来当牧师?”

“我,”皮埃尔说,

“扎维叶写给她的信,

对她来说就是至上的福音。”

“谁来当记录员?”

“我,”皮埃尔说,

“我记下她如何杀死扎维叶,

我又如何杀死了她。”

“谁来秉持火炬?”

“我,”皮埃尔说,

“我本以为她杀她,是怕我移情别恋,

如今我把这虚妄的嫉妒付之一炬。”

“谁来当主祭?”

“我,”皮埃尔说,

“一直以来她心中只有我,

我必须为她哀悼。”

“谁来运载棺材?”

“我,”皮埃尔说,

“我本以为我可以救赎她,

如今我要承受她没能承受的自由。”

“谁来拉上棺罩?”

“我,”皮埃尔说,

“人们以为扎维叶是自杀的,

以至于连我都无法惩罚她。”

“谁来吟唱圣歌?”

“我,”皮埃尔说,

“为了让她与故友团聚,

我在她们二人墓前吟唱。”

“谁来把丧钟敲响?”

“我,”皮埃尔说,

“丧钟即是警钟,

告诫世人:应为你的爱人牺牲一切。”

弗朗索瓦丝杀了她的女友,

却并非是为了独占皮埃尔。

得知女人和女人也能相爱,

受挫的男人只好铤而走险。

启事

所有人请注意,

经审圌问与调查发现,

情杀犯皮埃尔

患有虚言之癖。

评论 ( 2 )
热度 ( 156 )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