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目标:写封情书,以“无论怎么说,我都是爱着您”开头,以“我亲亲您那两个小脸蛋”结尾。

——————正文———————

 @慈叶 

无论怎么说,我都是爱着您的,慈叶桑。还有鹿桑也是。我虽然总是梦想着,什么时候能够为你,为鹿桑,为任何一个陪伴了我的人,写下一篇足以回荡在时间的长廊中的故事。然而不论怎样写了又改,真正的故事都只是发生在我的眼前、我的耳边、我的心底。说出口的时候,就已经变质,化为文字的时候,就已经凋落。真实、真相、真心,无表情地一字排开,端坐在我够不到的地方。不过也没关系,我有你们就足够了。

过生日这件事,在您看来,意味着什么呢?分明,诞生在这个世界上,是没有什么理由可言的。没有人曾经询问过尚未出生的我,想不想被生出来。毕竟,蜷缩在黑暗而温柔的母体内的那块东西,连“我”都称不上。它是无法回答“想不想被生出来”这个问题的。它尚且不知道外界,不知道自己,也不认识你。这还真是挺可悲的。

您的生日在秋天,这是好事。一些大人,注意到死亡离自己并不遥远,此时就想要寻求转机,所谓“人生的第二个春天”。我不想自杀,但我觉得自己随时都可能变成活死人,可同时,我也觉得秋天就是第二个春天。因为,虽然白昼短了,可这却是适合赏月的季节。满是坑洼的、不起眼的、被人类涉足之后连神秘感都已经磨损殆尽的,荒漠的一团。这样的月亮,竟能成为天空的两位主角之一,真是不可思议。有人说月色真美,我也不明白。它只是白色的而已啊。有时也有蓝色的、橙色的、红色的月亮,可真想看颜色的话,翻翻设计师用的色卡不就行了吗?当然,即使是这样的月亮,若是映在你的眼中,也会变成不错的美景吧。

我还是会祝您生日快乐的。只是,自己都不快乐的话,该怎么把快乐分享给别人呢。不过,哪怕丝毫不开心也好,我们也还是可以庆祝。不为某个日期,不为某项成就,单纯是任性地,去庆祝。不能飞上天去的话,至少可以选择助跑起跳。不能马上逃向下一个春天的话,至少可以选择用尽全力凝视渐浓的秋色。若是未置可否就匆忙地被生了下来,至少还想要一次又一次,磕磕绊绊地、跌跌撞撞地、无心无情无力无言地,选择不自杀,选择不逃避,选择活着。果然是这样啊,你光是活着不就很好了吗。虽然终有一死,毕竟活到了今天。正因必有一死,才能活在今天。恭喜你,恭喜你,祝您生日快乐——不,祝您生日自由。来笑一个吧。舒展眉头、睁开眼睛,像新买的大钢琴掀开了盖子一样,笑出来吧。然后我会亲亲您那两个小脸蛋。

评论
热度 ( 42 )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