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坂明把我最后的希望剥夺了。不用期待我了。

“讨厌你。说是在写小说之类的,其实根本什么都没有做吧?计划得以实施,任务通通完成,一日三餐也在吃完之后双手合十,翻起白眼,道声多谢招待。尽管如此,却完全没有得到认同的话,你就只是勤勤恳恳地在忙着毫无用处的事情。”
“讨厌你。忙着和我们说你写了什么、没写什么,被人夸了就请他喝威士忌,收到一句恶评就反过来把自己灌醉,写不出东西时又嚷嚷着不想活了。你其实只是懒得写而已吧?”
“讨厌你。给我抬头看看,我已经帮你把那些家伙都撵走啦。也真有胆啊他们。说什么'有时间吵架不如再写一篇'的,把我和你,把他们自己,当做什么了?在固定滚轮里奔跑的老鼠吗?书架装饰品的量产者吗?钢笔的附属品吗?一群附庸风雅的经济学家。他们有时间呼吸、咳嗽、睡觉、做梦,怎么不去把自己脖子上套着的缰绳拿去卖了呢?那样还能赚一笔。”
“讨厌你。不和我说话也没用。你面对我以外的人时,还不是一样。好了,知道了,你说过很多遍了,你的痛苦永远是最重要的,谁都比不过、谁都夺不走。你也不希望有人比你更悲惨了吧。”
“连活着的理由都没有,却还要为死编造借口。我看不起你。”
“讨厌你。用自己的死,威胁无关的旁人,借此得到原谅、得到帮助、得到微笑、得到拥抱、得到亲吻、得到劝慰告诫容许宽怀友好,等到我们都忘记你的异常时,当然撑不住你,你肯定又要故伎重演。”
“讨厌你。别以为把自己卷入问题中心,就可以拯救别人。别以为有谁需要你替他踩在课桌上,拎起扩音器,振臂摇旗抱不平。别再借着我的烦恼,逃避你自己的世界了。”
“走出去。从这个房间里走出去。去读书,去答题,去和考试系统跳个几年的交际舞。工作不工作随你便,实在不行的话,就算你把我捆起来卖掉也可以。不过,如果到那时,你还能有现在这种纠结的态度的话,那我就在这里陪你。”

评论 ( 3 )
热度 ( 2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lSiP/铝硅磷 | Powered by LOFTER